[MCT!!][智珠] E-KONG GROUP (00524) 交投量呈異動,現報 0.48 港元,升 4.35 %

[智珠] 香港 3月7日 – E-KONG GROUP (:00524) 交投量呈異動,現成交量達到 249,400.00 股之多,較上日收市成交量2,000.00 股多出 247,400.00股或 12370.00 %。而較過去10個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 80,203.70 股則高出 169,196.30 股或 210.96 %。 該公司股價現報 0.48 港元,較上日收市價 0.46 港元,升 0.02 港元或 4.35%。本日最高價 0.48 港元,最低價 0.45 港元。10天平均價 0.4645 港元。50天平均價 0.4634 港元。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 14)報 40 。

由於交投量出現不尋常波動,其股價亦有可能因此而引致異常波動,投資人士宜特別提高警覺,密切注意有關該公司的公告及動向如配股,私有化,收購合併和業績公告等事宜。

E-KONG GROUP

集團於美國、中國、香港及新加坡擁有電訊及資訊科技業務組合。

業務回顧 –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年度 

於回顧年度內,本集團於美國佔50%權益之合營公司ANZ Communications LLC (ANZ),錄得自合併交易完成以來的首個完整財政年度業績,業績表現理想,並為本集團之綜合財務業績作出重要貢獻。除專注於發展其較成熟之營運商及獨立交換網絡商(ILEC)相關業務外,ANZ於二零一二年下半年亦已開始投資及執行以小型家居辦公室及中小企業市場為目標市場之高增長雲端及托管解決方案業務分部的拓展計劃。在亞洲,本集團主要透過推出以寬頻為本的全新服務,以及收購一間位於新加坡之經認可域名註冊及網頁╱ 數據托管公司資產,以繼續加強其電訊業務。本集團之非電訊業務RMI繼續推行其大眾市場策略,向客戶基礎龐大的合作夥伴推出保險相關產品。與此同時,RMI透過其國際業務部門,在北美及亞洲其他地區應用其大眾市場業務模式方面進展順利。 

於二零一二年,本集團之營業額為554,700,000港元,而二零一一年則為474,600,000港元。毛利率由二零一一年的25.9%增加至29.3%,主要是由於經營效率進一步提升及其網絡基建得到更充分利用。EBITDA由去年的400,000港元大幅增長至二零一二年的15,100,000港元。然而,本集團於年內錄得本公司股權持有人應佔虧損為12,900,000港元,而去年則為溢利16,800,000港元。有關差異之主要原因是去年有出售已終止業務之一次性收益,而且本年度收購新資產產生額外攤銷與折舊費用,以及本集團對所持之遞延稅項資產作出負調整所致。本集團於二零一二年年底之財務狀況保持穩健,其中現金及現金結餘為121,200,000港元,資產淨值為213,500,000港元。 

美國ANZ 

本集團作為ANZ半數股權之持有人,在透過比例綜合會計法列賬時,僅分佔該等共同控制實體一半之經營業績、資產及負債。於二零一二年,ANZ呈報營業額951,000,000港元,EBITDA62,400,000港元及純利36,300,000港元,其中50%已在本集團之綜合業績中列賬。ANZ之大部份收入及盈利仍來自向美國各地的獨立交換網絡商(ILECs)、主導交換網絡商(CLECs)及互換式交換網絡商(IXCs)市場,以及無線營運商、公司企業與住宅用戶提供話音及數據相關服務。 

ANZ管理層於二零一二年上半年開展全面業務發展研究,致此提出具體策略,建議透過對整合SIP中繼、托管IP-PBX、多方協作、統一通訊、提高生產力及移動弁鄏b內的一套電訊方案作大量及持續投放,使ANZ之產品組合及相關收入來源作出重大多樣化改變。這套服務產品在初期時將以小型家居辦公室及中小企業市場為目標,並透過遍佈美國的直接及間接銷售渠道進行分銷, 且不久後將會擴展至納入供應獨立交換網絡商(ILECs)及其他營運商團體的集中托管批發產品。ANZ已組建一支經驗豐富的行政團隊,並正投放大量資源執行其計劃,預備於二零一三年年初推出首批服務。 

ANZ之策略藍圖對服務產品進行重大分散且執行進度緊湊,需要大筆前期投資資本,而未來數年亦需要不斷投入營運資本。鑒於預測內部資源不足以滿足未來資金需求,ANZ及其權益持有人(包括本集團)均已著手物色各種集資方案(包括供應商、資本及債務融資)。 

亞洲Zone Telecom 

於二零一二年,ZONE亞洲錄得營業額78,000,000港元,去年則為82,900,000港元。ZONE香港繼續拓展其以項目為本之服務,將其盈利機會延伸至提供更多資訊科技及電訊配套服務。除托管服務(如交互式話音回應(IVR)、IP-PBX及客戶關係管理(CRM)解決方案)外,ZONE亦推出了雲端冗餘服務以擴大其服務產品範圍。在ZONE獲Elastix(www.elastix.com)指定為其屢獲殊榮之IP-PBX產品系列的全亞洲區獨家分銷商後,ZONE於IP電話業之地位得到進一步提升。 

ZONE新加坡繼續專注其業務轉型工作,致力由僅提供長途語音服務的供應商轉型為提供全面資訊通訊服務的公司。ZONE新加坡現透過為其IDD服務配套之托管IP-Centrex提供本地電話服務。另外,ZONE新加坡亦提供包括點對點及點對多點虛擬私有網絡在內的多種高速光纖寬頻產品,其寬頻連接業務現為正面增長。於二零一二年七月完成收購Cybersite Pte Ltd之資產後,ZONE新加坡現時提供包括域名註冊、網頁設計及網頁╱ 電郵托管全套托管及雲端服務。 

於二零一二年,ZONE新加坡繼續錄得盈利,其語音業務保持穩定,並帶來強勁現金流以進一步推動其他業務發展活動。ZONE新加坡為迎合中小企業及大型企業的商業通訊需要,推出多項新產品及服務,藉此繼續擴大其收入基礎。ZONE新加坡將繼續提升其產品,讓更多革新性的雲端應用程式可透過其雲端基建設施迅速得以應用。 

香港RMI 

年內,RMI與香港之優質電訊服務供應商香港電訊集團合作,以「嘉保」品牌首次推出流動電話遺失╱ 損毀╱ 被竊(LDS)全透明保障服務。LDS保障既確立了「嘉保」品牌,亦為香港推出大眾市場流動電話保障服務。RMI成弗壎X流動電話LDS保障,為以「嘉保」品牌推出平板電腦的LDS保障服務,香港電訊集團所售賣之產品提供延長保證及其他於香港推出相關保險產品創造大量機遇。「嘉保」特雩g營將與香港電訊集團及其他合作夥伴合作,拓展其於香港的產品組合。 

於二零一二年,與加拿大最大保險經紀商之一創立RMI加拿大的合作項目進展順利,與此同時,與北美最大的禮品卡分銷商之一訂立有關於領先的雜貨店及便利店、藥房及專門店網絡進行分銷的主要分銷協議的工作亦進入後期。RMI加拿大將與該分銷商合作於加拿大推出大眾市場保險及保障服務。於二零一三年,RMI將透過北美及亞洲市場之深入發展機遇,繼續其國際擴張之路。

業務展望 –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年度 

隨著本集團之共同控制實體ANZ於美國各地推出面向小型家居辦公室及中小企業之托管解決方案(該市場分部之價值預計將超過15,000,000,000美元),本集團對於美國潛在的增長前景感到振奮。與此同時在亞洲,寬頻連接及雲端服務將持續是電訊業務增長的主要推動力,本集團預測,香港及海外之RMI保險相關業務將錄得收入貢獻增長。展望未來,本集團將全情投入到亞洲及美國的電訊業務轉型中,並在接下來數年投放大量資源及人力物力,務求從提供圍繞語音電訊服務的供應商轉變為提供全方位電訊解決方案的供應商。短期內,本集團之財務表現可能在投資階段受到負面影響,但本集團相信,現時所開創的業務將會帶來長期盈利增長及增加股東未來價值。

資料來源: E-KONG GROUP (:00524) 全年業績公告 


網頁http://www.dbpower.com.hk

 

引用 :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mct-%E6%99%BA%E7%8F%A0-e-kong-group-074049753.html

發表留言